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文800字

潘哲浩   2021-03-26   0

开学季的微视频,再次把我的思绪带回到2020年6月15日那场中印之间发生的惊心动魄的军事冲突。

视频中,印军违背中印双方长期以来制定的承诺,时隔近六十年再次侵犯我国领土主权,公然挑衅我边防部队的威望。虽然,经过边防战士殊死搏斗,印方军队撤离,但是陈祥榕等战士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守卫祖国的边疆历程中。

纵观历史长河,1960年,印方也以无理理由多次强占我国领土,践踏中国领土主权,周恩来总理以谈判为首要目的,向印度总理尼赫鲁投去橄榄枝,并对外发言道:“中印两国有一切理由应该千年万年地友好下去……”跨越数十年,中国依旧怀揣渴望和平的心情与印度方面提出谈判,不过我希望所有人都应该清楚,谈判是中国人民渴求和平的愿景,并非胆小怕事的表现。“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这就是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强硬态度。

如今,风波已经褪去,可是几个年轻的生命却永远的停留在祖国的边疆,年仅十九岁的年轻战士陈祥榕曾经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当家人得知陈祥榕牺牲的消息时,表现的异常坦然,前去拜访烈士家属的官兵问陈祥榕母亲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时,老人仅仅是想知道儿子在任务中是否勇敢?这一场景令人动容至深。就算是作为学生的我也为之震撼。只有这样的英雄家庭才能诞生这样的英雄儿女,为了英雄事业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就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向英雄致敬,向那份矢志不渝的爱致敬。

身处和平年代,始终不应该忘记是多少英雄儿女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更是因为中国人民深知追求和平的道路十分艰难,所以才愿意一次又一次地化干戈为玉帛,也只有中国才能真正以谈判的形式解决冲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身处温室的我们更应该尊重英雄,珍惜和平。愿和平永驻,愿英雄长存。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愿英烈安息,气贯长虹,在遥远边疆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年轻的我们会继承烈士的遗志,奋发学习,努力拼搏,当祖国需要时,也将为亲爱的祖国奉上我们最清澈的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