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中国作文800字

庞亚妮   2021-04-21   0

祖国,你从一九一四九的金秋走来,一路思索奋进,努力前行;一路艰苦奋斗,在曲折中进步;一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才有了辉煌的今天,才有了腾飞的新中国。

中国,经过七十余年的奋斗,我国经济总量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600多亿元到二零一八年突破90万亿元大关,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两弹一星”、“杂交水稻”、“载人航天”、“深海探测”、C919大飞机、天眼望远镜等重大科技成果振奋人心,青藏铁路、三峡工程、南北水调、西气东输、港珠澳大桥等国家工程捷报频传,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高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网购等引流潮流……一个繁荣昌盛、日新月异的泱泱大国不断向世界呈现出中国精神。

现在人民的生活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城市居民基本的吃穿消费向享受型和发展消费转变,恩格尔系大幅下降,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明显改善。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这是因为祖国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才进入了小康水平。人民现在安居乐业,无后顾之忧。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祖国啊,您有满山遍野的宝藏,您有秀丽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辉煌的故宫,您有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前的灾难和耻辱:那悲壮的甲午战争;那圆明园燃起的熊熊大火;那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那黄浦江畔“华人与狗的不得入内”的牌子。那些洗雪国耻,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牺牲,不是这些英烈,我们的祖国也不会有今天的辉煌。

美哉,我中国少年,青春不老,万寿无疆!壮哉,我中国少年,永保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腾飞的中国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腾飞的中国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