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彰显人心

陈诺   2020-02-28   116

2020年,中国的天空暗淡无光,冬天停止流转,雪花停止了下落。大地结满了冰霜,死寂的冰霜。中国像一辆破旧的老水车,辗转在黑夜与黎明的路口,蜗行摸索……

雪停了,人间却有比雪花更洁白的,一片一片,一朵一朵的飘落在中国各地。枪响之后,多少人披上白色战袍,甩下一袭无畏,眼神坚定而决然奔赴一线。那年非典,他挺身而出,时隔17年,84岁的钟南山选择再次披上主将战袍。他放不下的人民啊,正饱受病魔的痛苦;他牵挂着中国,正被挤在黑暗的角落,像一个孤单无助的孩子,希望有人点亮一根火柴去引领着众多微光点亮。终南山便是这根火柴。当大片雪花聚集在一起时,才给这水深火热的世界带去了些许慰籍。

最深最黑的夜里,滚烫的灵魂啊,将这一方荒凉逐渐点亮。山东环卫工去派出所留下13000元支援武汉。13000元,环卫工如何省吃俭用才能换来这一沓珍贵的钞票?他的脚步蹒跚却决然坚定,他的眼角褶皱却藏着希望与温暖,他的背影如此矮小,渐行渐远,恍惚间却比山更高。江苏一位90岁阿婆,每月月薪仅仅330元,自己却日积月累的攒着,在这新年她可以选择吃顿好的,却没有。她通过居民请求帮忙送到派出所,居民不忍,却看到了老太太眼中一提起武汉同胞便难忍的眼泪,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啊!90岁,可以等待儿孙承膝下之欢,可以拥有国家养老金,可以有权利只考虑自己,但她却将更多希望留给别人,将更多温暖送到武汉,送到中国各地。9000元数量卑微,但分量却比山更沉重。十岁小女孩乘着阳光一蹦一跳的在派出所留下了490元零花钱,当那些零碎的硬币落下的瞬间,我看见中国的东方已露出了一点白。她脸上挂着的笑容与内心的稚嫩都已成为了中国最明媚的光。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意外与明天哪个会先到来。十岁女孩儿站在殡仪馆的车前,看着昨日还与自己说笑,摸着头给自己讲故事的母亲被抬进车内,母亲再也不会睁眼看看自己,这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已经不在了……她跟着前行的车一路奔着,跑着,放声痛哭着……

被隔离的儿子离开前,年迈的母亲噙着泪,嘱咐,不舍,叹息……

一线战士张敏离开前告诉女儿:“妈妈去打怪兽了,很快就回来。”她知道,她自己也无法保证自己可以安然无恙。她也想亲亲女儿的脸蛋,陪在她身边,可后有温暖的家,前线有煎熬着等待他们的同胞。

难舍的夜晚,哭泣的夜晚,警醒着我们珍惜至亲至爱。

现在是晚上11点,在看不见月亮的夜晚,我看见点点星辰在遥远的天边点缀着,聚集着,闪耀着……

相信吧,中国的点灯人正一点一点将天空点亮。

梦中,天亮之前下了一场雪,雪中的至亲之人,乘着晨曦的微光携手归来……

【春美姐姐说:珍惜,携手归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之下,彰显人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之下,彰显人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