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感悟与收获

曾逸辰   2021-10-01   0

烈日之下,暴雨之中

一阵嘹亮的喇叭声突然响起:“3号楼下来排队了!”我吓得从床上摔了下去,要去核酸检测了!叫醒妈妈,换好衣服,我们朝着三和广场前进。

排在队伍后,队伍长长的,似一条长龙,整齐,有序。我们等了半天,被剧烈的阳光晒得大汗淋漓,可队伍居然纹丝不动。妹妹等不了了,哭了起来,妹妹一哭,仿佛有磁石引力般,弟弟也哭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先回到了家里。

又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准备再次下去。这时,窗外落下了几滴雨,接着一声惊雷,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暴风雨。雨眨眼的工夫就灌满地面,草地边的泥都变成水坑,雨点落下了又散开了。雨大风也大,我们努力撑起伞,往广场跑去,等到达时,我们差点成了落汤鸡。

轮到我们了,妹妹坐在椅子上,也不哭,也没闹,可是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医护人员手里那根长长的棉签,听到医护人员说“啊”,她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一点都不配合,我心想:完了,今天肯定得挨一顿臭骂。谁知,医护人员不但没骂,还笑眯眯地举起手,摇了几下,说:“小朋友,看,叔叔的手套里有好多好多水哦!”妹妹的注意力顿时跑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上,医护人员趁机把棉签轻轻地伸到妹妹的嘴里,刮了几下,又把棉签拿出来,说:“可以了,小朋友真棒!”

妹妹测好了,我坐上了椅子,我已经做过好几次核酸检测了,一点都不紧张。医护人员把棉签伸进我的嘴里,我趁机打量起那只手来。呀!手套里面的水摇摇晃晃,都快溢出来了,水都把他的手都泡皱了,我想,肯定是穿着防护服太闷太热了。

望着那只手,我的心里酸酸的。感谢我们的医护人员,烈日也好,暴雨也罢,他们毫不退缩,坚守在岗位上。我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他们能回到家里好好休息,我们也能回到明亮的教室,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玩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之下的感悟与收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之下的感悟与收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