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猫之长坂坡》绘本读后感

景奕昊   2020-02-26   278

读了京剧猫之长坂坡这个故事后,我了解了长坂坡之战它是出自于《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到四十二回。交战双方是曹操和刘备曹军大胜而刘备方伤亡惨重。刘备带领百姓渡江,家属在大战中失散,赵云单枪匹马在长坂坡杀了个七进七出曹营,救出幼主阿斗,与张飞在当阳桥会和。张飞挺矛立马与当阳桥,豪气冲天大吼两声,吓得曹兵心惊胆战,无人敢向前迎战。刘备军团才得以保全。京剧猫用简单明了的方式让我了解到这个故事,也让我了解到了我们的国粹一京剧。

我了解到了京剧的艺术特色以表演历史故事为主;京胡、二胡、笛子、唢呐等管弦乐器和鼓、板、大锣等打击乐器作为伴奏;其中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当;分为唱、做、念、打结合,独特的艺术体系。

京剧里的大花脸原来还有它们自己独特分类。红脸代表着赤胆忠心;黑色代表着忠耿正直;蓝色代表着刚直勇猛;绿色代表着侠骨义肠;黄色代表着骁勇善战;而白色则代表着阴险狡诈。让我在观看京剧表演的同时,能够从他们脸上画的脸谱就可以从容的了解到他们人物特性。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演员们把它演绎的活灵活现。身为中国的一员我为“国粹”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京剧猫之长坂坡》绘本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京剧猫之长坂坡》绘本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