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圆绘本读后感

郑翔   2020-02-12   259

这几天,我又读了“走进几何”系列的又一本好玩的书:《飞翔的圆》。圆,这个名词大家一定既熟悉又陌生。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圆呢?圆有哪些特点呢?让我来介绍给你们吧。

了解圆,我们要先了解圆的本质。圆本质上是一条长长的曲线,也就是一条弯曲的线。想象一下,一张白纸上有一条曲线,曲线的一头不断伸长,并且按照相同的角度弯曲,直到回到起点,这就形成了一个圆。圆有哪些特点呢?圆的中心叫圆心,圆的周长叫圆周,从圆周上的任意一点穿过圆心到另一点的线段,叫直径,圆周上的任意一点到圆心的距离叫半径,半径是直径的一半,每个圆都有无数条直径,都有无数条半径,每条半径、直径都是一样长的。所以圆形的圆桌在西方的文化里是一种平等的象征,因为所有人到桌中心的距离都是一样的,没有主位,没有宾位。

关于圆的知识还有很多,比如π、圆的面积、椭圆等等的各种各样的知识。圆是一块神秘的领域,需要我们的探索、发现。

上一篇:抗击新型病毒

下一篇:魔幻的立方体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飞翔的圆绘本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飞翔的圆绘本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