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爷爷的秘诀》读后感

乔奕宁   2020-02-23   534

今天,我聆听了王志坤老师分享的绘本《蛤蟆爷爷的秘诀》,绘本的作者是出生于日本的庆子·凯萨兹,由马爱新翻译,通过聆听让我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绘本中有一只小蛤蟆和一只蛤蟆爷爷,这天他们在森林里散步,蛤蟆爷爷要教小蛤蟆三个秘诀:第一个秘诀是勇敢,它们正在聊天时,突然有一只大蛇出现了,小蛤蟆吓得赶紧逃走了,蛤蟆爷爷虽有些吃惊,但还是挺直了身体,一点也不害怕,伪装出凶狠的表情把大蛇赶走了;第二个秘诀就是机智,一只大鳄龟从河边走上岸,小蛤蟆撒腿就跑,蛤蟆爷爷还是不害怕,它镇静地告诉大鳄龟,刚才有一只又大又嫩的蛇从这爬过去,还给大鳄龟指方向,蛤蟆爷爷用自己的机智赶走了大鳄龟;第三个秘诀是……蛤蟆爷爷还没说完就出现了一只大怪兽,这一次蛤蟆爷爷和小蛤蟆都很害怕,当蛤蟆爷爷要跑的时候,怪兽一下抓住了蛤蟆爷爷,最后是小蛤蟆用勇敢和机智战胜了怪兽。

读这个绘本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勇敢面对,用自己的机智去解决问题,我们还要善于交友,珍惜友情,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当朋友遇到困难,我们一定要一起勇敢地面对困难,这样才能解决困难,这正是蛤蟆爷爷的第三个秘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蛤蟆爷爷的秘诀》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蛤蟆爷爷的秘诀》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