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病毒

宋子锐   2020-02-15   436

2020鼠年,这个新年跟往常有所不同,爸爸妈妈取消了各家各户的拜年和聚餐,取消了假期旅行,取消了所有的户外活动,因为在外面,正有一种新发现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简称NCP。这种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的身上,因为偶然的原因,人在和野生动物接触的时候,这种病毒就传染给了人类。

人类难以抵抗这种新型病毒,所以生病的时候会发烧、干咳、呼吸困难等紧急症状,这种病毒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能人传染给人。所以,要想预防病毒,我们应该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并且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自己不生病就是对这场战役最好的贡献。

现在医院里有许许多多勇敢而又专业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他们不顾自己可能会被传染的危险,正在日日夜夜的诊断、治疗和照顾那些被感染的病人们。我们要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们,正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安逸的生活。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坚持下去,总有一天,爸爸妈妈会告诉我们:“我们终于打赢了这场病毒的战役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抗击新型病毒”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抗击新型病毒》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