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加油

李浩宸   2020-02-10   389

往日里,总是早早的盼着放寒假。因为,寒假总是快乐和回味无穷的,寒假里有春节,可以走亲访友,可以收到压岁钱,可以玩雪,可以买各种玩具……

今年的寒假里,突然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怪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听说比2003年的非典厉害多了。它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也可通过粪口传播和接触传播。最可怕的是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只能加强个人防护,出门一定戴口罩,最好带医用或N95口罩,杜绝聚餐和走亲访友。居家的日子也要勤洗手,多通风,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多补充蛋白质从而增加体质。我们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主任说:”防控最关键是闷和熬!”当大家都在家不出门觉得很闷时,病毒也被大家给闷死了!所以我这个寒假还是不出门,继续在家闷着。

衷心希望肺炎疫情能早点结束!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早点回家休息和家人团聚!我想提醒一下那些吃野生动物的人们,你们该醒醒了,以后千万不要给国家添乱啦!

我相信医生和护士们,相信国家和政府!总有一天,我们必摘下口罩,漏出久违的笑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武汉加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武汉加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