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加油作文500字

宋怡果   2021-10-19   5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夏季如约而至。但今年的夏天有所不同,河南的天空像没关的水龙头,整个城市被雨水包围。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雨,而是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举国上下心系河南,我也不例外。我的老家就是河南的,因为爸爸妈妈每天要上班没时间送我回老家,所以我侥幸逃过了这次灾难。但是还有很多亲朋好友正在河南承受着洪灾带来的痛苦,因此我每天都要问问妈妈河南的洪灾情况,每每听到残酷的消息,我的心都紧了起来。

所幸中国是个充满爱和担当的国度。抗洪救灾的叔叔们纷纷逆行而上,他们是冲锋陷阵的英雄,是无所畏惧的战士。很多市民此时此刻也团结一心,自救互救,与死神殊死搏斗。大家的齐心协力筑起了一道道坚强的防线。

昨天我看到一个视频,播放的是我们老家隔壁村的村民们为配合泄洪,全村连夜迁移,往妈妈曾经就读的小学、中学避难。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也有比我大的哥哥姐姐,更多的是年迈的爷爷奶奶。曾经挑食的小朋友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志愿者发放的馒头,像吃山珍海味一样可口;看到爷爷奶奶满脸的担忧,我的心中尽是心酸与不舍。被洪水冲走的,是他们一辈子的心血啊。但是舍小家保大家,舍小义保大义,他们还是决定放弃自己的家园。看到这一幕幕,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几天,捐款从四面八方纷纷涌向河南,我也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尽绵薄之力。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我的家乡周口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做梦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河南加油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河南加油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