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观察日记500字

林俊翔   2021-03-02   0

上周,徐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任务——种豆子,并且要仔细观察。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找出一些绿豆,把这些绿豆都放在碗里淘洗干净,再加入清水浸泡一个晚上。我发现,这些绿豆像一个个潜水员似的,“潜伏”在水底。我想:就让你们好好潜伏在水底吧!

第二天,我发现这些“潜水员”已经脱掉一半外衣,看来它们已经做好“上岸”的准备。于是,我把它们从水中捞出来,然后拿了个底部有孔的容器,在上面铺上一块湿纱布,然后把绿豆洒了上去,再拿了个黑袋子遮光,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每隔几分钟就去看一次,可这绿豆芽好像和我玩捉迷藏似的,一直躲着不出来。唉!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呀!

第三天,我发现绿豆白白的肚皮中冒出了一个白白的小芽!我量了量,大约两毫米左右。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围着它转了好几圈,并唱道:“小豆芽,小豆芽,快快长大吧!长大了到我肚子里安家吧!”

第四天,我发现这些芽变成茎,并且上面还顶着一个豆苞,豆苞里又冒出了茎。

第五天,茎已经长得很长很长了,并且又生出一个豆苞,把下面的豆苞远远抛在了身后,此时豆芽已经很茂密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森林。

第六天,豆芽丰收了。每一棵豆芽都很有精神,芽白白的,上面的豆苞黄澄澄的,豆苞旁边还有嫩嫩的叶子,让人一看就喜爱。晚上,妈妈把豆芽炒了当菜吃了,这使我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只要肯坚持,就会有收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发芽观察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发芽观察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