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采风活动作文500字

李燊儿   2020-01-13   94

小鸟的鸣叫开启了晨的篇章,阳光照耀着大地母亲姣好的面容。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南亚热带植物园采风了!

一上车,我们就不约而同地拿出了零食。一次我本以为很无趣的采风,就因为零食变得有趣起来了。一路上,我们大家欢声笑语,阳光似乎也和我们一样高兴,光照得更加强烈了。

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进门,我们就看见到了挺拔的榕树在两旁立着。花香四溢,不用进入园里就有很多我从来就没见过的珍稀花木。我们兴高采烈地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园内。

我们一踏入园内,就见到三两棵的桃花。我的脑海里就联想到了一句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用这句诗来衬托桃花一点都不过分。更深处还有一些我们完全叫不出名字的参天大树。

这其中,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气球果了。导游说那果子里面都是空气,我想知道在没有氧气的太空里吃上一个气球果,是不是相当于在太空呼吸了?在沙生植物馆里,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仙人掌!在干燥的沙漠里,就是这些植物固住了沙土。

最后,我还见到了我一直想见的植物­­——曼陀罗!它的花朵颜色是紫中生白的,看着很诱人,实际上却是有毒的。

这次的采风写作,使我收获了很多,不仅认识了很多珍稀植物,还收集了许多写作素材。

【张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按照游览的顺序,为我们讲述了这次难忘的户外写作活动。小作者抓住了几种印象深刻的植物进行详细介绍,还融入自己深刻的思考和鲜明真挚的感情。结尾处,小作者写出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升华了文章的主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多彩的采风活动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多彩的采风活动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