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版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八单元作文600字范文

张旖桓   2020-01-13   93

从小到大,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激动时刻,对我而言,印象最深的就是校吉尼斯运动会,因为我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枚跑步金牌。

我参加的项目是200米。当我走向赛场时,心里七上八下的,可我又暗暗为自己鼓劲,告诉自己: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每天早起参加校体训,不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吗?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奋力一搏为班级争光吗?我应该要有信心呀!想到这里,我用力地挺了挺胸脯,自信地跑向跑道。

裁判员开始审核队员了,当叫到我名字的那一霎那,我的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一下子又不安起来。一阵冷汗瞬间湿透了衣衫,刚刚的信心又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感觉自己每跨一步身体都是软软的,我开始用深呼吸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这时,一阵大风吹来,像在对我说:“加油啊,你肯定行的!”我使劲地甩了甩腿,心想:全班同学都期盼我夺得第一,我一定要拼命!

裁判员一声令下,我的心也被咚地敲响了,我像箭一般“嗖”的一下跑了出去。我的血液沸腾了,起初,我还是最后一名,尽管左腿因之前高强度的训练而隐隐作痛,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奋力向前冲。前面的对手渐渐被我超越了,我心中涌上莫名的喜悦。一个,两个,三个……所有的人都被我一一超越了。我像一匹欢快的骏马奔向终点,在跨过终点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喝彩声,诸老师也激动地拥抱着我。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广播里传来了领奖的通知,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我登上了高高的领奖台。当一枚金光闪闪的金牌挂在我脖子上时,我仿佛看到整个世界都在向我微笑。我也明白了,平时努力的付出才能换来今天神圣的时刻。以后的岁月里,我将继续努力,勇敢拼搏!

【诸梦梅老师作文点评】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又刺激,有丰富的心理活动,细腻的神态、语言、动作描写,刻画了一个既不服输又努力拼搏的“我”,让读者也随之体会了一把心儿怦怦跳的感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部编版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八单元作文600字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部编版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八单元作文600字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