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蚊趣事作文600字

褚臻扬   2020-01-08   184

小时候经历过的事,就如同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也数不清。虽然有些已渐渐淡忘,但有一件事仍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四岁那年。一天傍晚,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只蚊子从敞开的窗户里“溜”了进来。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它就被我用玻璃杯扣在茶几上,变成了一个无处可逃的“囚犯”。

透过玻璃我看见,那小小的蚊子正在拼命挣扎,东碰碰西撞撞。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怜悯之心,我居然大发慈悲地放了它。这小东西一获得自由就立刻往暗处飞,我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觉得手上奇痒无比,一看,妈呀,全是又红又肿的蚊子包。哼,臭蚊子,你居然恩将仇报,今天你死定了,我要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于是,我假装睡着,呼噜呼噜地打着呼。“嗡——”果然,小蚊子自投罗网来了,哈哈!我一阵坏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武器——酒。因为爷爷每次喝了酒就会迷迷糊糊地睡大觉,奶奶说他醉了,我就想把蚊子熏醉了再收拾它。我东洒洒西洒洒,等待它被醉倒。可是等了半天,它还是在空中盘旋着,一点儿也没晕倒的迹象。反倒是我自己被酒熏得有点晕乎乎的,瘫坐在沙发上了。唉,第一回合,失败。

可我不甘心哪!见身边有羽毛球拍,赶紧拿起来,学妈妈挥电蚊拍的样子继续和它“打仗”。可它总是从洞中穿过去,弄得我晕头转向。那小小的蚊子又“嗡嗡嗡”地在空中飞舞,仿佛在笑话我,刺眼极了

第二回合,失败。

但,我毫不气馁,且越战越勇。这一次,我打算赤手空拳地对付它!哼,看我怎么收拾你!我眯着眼,开始寻找目标。哈,这回你逃不掉了!我的“火眼金睛”快速锁定目标,嘿,吃我一记“降龙十八掌”!唰唰唰,掌风所到之处,小蚊子无处可逃。第三回合,胜利!

这件傻傻的趣事,就如同海边的彩色贝壳,虽然过去好多年,但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闪闪发光。

【谢嫦娥老师点评】

这是一篇叙事文章,作者讲述的是一件童年趣事。紧扣“趣”字,小作者运用动作、神态和心理活动等描写,将捉蚊一事刻画得生动有趣,妙趣横生。语言格调明快、直率、天真,富有生活气息。全文采用总分总结构,结尾照应开头,首尾圆合。文约而意丰,笔淡而情浓,是一篇佳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捉蚊趣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捉蚊趣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