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作文500字

平逸   2020-01-08   9

“四月竹笋雨后生……”五一节前,老家屋后竹园里的笋应该探出可爱的小脑袋了吧!奶奶种的豌豆和蚕豆应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了吧!这让我起了野炊的念头。

终于迎来了五一劳动节假期,我兴奋地跟着爸爸妈妈回到老家,迫不及待地想去野炊。一到家,我和妈妈便拿着竹篮和工具到屋前的菜园子里挖了些荞葱。随后,我们走到屋后,穿过桑树林,来到竹园一看,哇!这么多“小脑袋”已破土而出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了三四个笋。我们又去挑选了一些颗粒饱满的豌豆和蚕豆,便迅速地赶回了家。

我和爸爸快速地搬砖搭灶台,仔细地搜寻柴堆里的干柴火,然后我们分工合作,米、豆、菜都准备好了。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恨不得马上点火。于是,我在桂花树底下捡了一些干枯的树叶用来引火,再把准备好的干柴火放进灶里,火立刻旺了起来。接着把淘好的米和洗好的菜一股脑儿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我不停地往灶里加柴火,不一会儿,阵阵香气扑鼻而来,饭熟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到锅里盛饭。真香啊!新鲜的豆儿和笋儿让我们的野火饭美味十足,我一口气吃了两碗饭。

这美味的野火饭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的成果。

上一篇:去动物园日记500字

下一篇:温暖的冬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野炊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野炊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