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日记300字

杨昊轩   2019-12-16   62

这本绘本也是吕老师介绍的,看起来很幼稚,但其中富含了很多关于“倍”的知识。在计算一个数多次相加的时候,用乘法计算会比较方便,快捷。学习乘法前要先熟悉“倍”这个概念,比如,一组有5个物体,那么3组加起来就是15个。加3次5,也就是5的3倍,即5*3=15。

文中木匠老爷爷喜爱小鸟,为了小鸟有栖身之处做起了鸟窝,先做了2个,每个鸟窝里住着2只鸟,有2组,每组2只,所以是2只的2倍,即2*2=4。鸟儿们又下了蛋,每对下了3个蛋,2个鸟窝各有3个蛋,所以是3个的2倍一共有6个蛋,即3*2=6。

听起来可能会有些幼稚,但是如果没有打好乘法基础,以后很难懂“倍”关系。所以说小屁孩看的那种数学绘本,一本也不要放过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数学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数学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