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600字

胡继中   2020-09-23   16

今天上语文课时,玲玲老师把家里的鸟儿带到教室里来了,我们都非常激动。

它是一只小鹦鹉,浑身蓝白色,像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它黄黄的小嘴巴倒钩着,眼睛形状很特别,像黑圆环里面有一个白圆圈。有同学说它很怪,但我异常喜欢它。

它喜欢吃谷物和绿萝,把绿萝掰下来给它以后,它就开始一口一口吞食了。它很活泼,经常飞来飞去,站在人肩膀上,也会站在同学笔上,也许在它看来,这和大自然中的木棍一样吧。还有一次它竟然跳到了老师头上,可以看出它一点都不怕人,甚至还有点喜欢人。但它很怕一只叫“PLUTO”的玩具狗,每次我把“PLUTO”伸到它面前,它都被吓得到处乱飞,还大声叫着,好像在说:“不要把它拿过来,我好怕。”

上课的时候有一只小鸟作为伙伴,大家都很开心。小鸟似乎也心领神会,有时站在我们课桌上看着大家,有时还飞到一张孔子像上,可能是因为那里最高,可以鸟瞰整个教室。而且它一站上去就不下来了,就算是被我们用各种“手段”弄下来,它也会在空中盘旋一圈后回到原位,令人无可奈何。有同学还给这只鸟起名为“鸟子”,因为它总是在孔子画像上不下来。它还在大灯圈上玩弄、清理自己的羽毛,老师说,它在灯圈上不走的原因是它很喜欢这种圈型光。

我们用手机拍了照片,专门记录鸟的瞬间。我还为它录像,并拍摄同学和鸟的互动,这让我感到很有乐趣。

这节课上我体会到了和鸟在一起的快乐,也深刻理解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这句话,它们是人最好的伙伴,人们没有理由去伤害它们。

作者:胡继中,深圳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