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数学日记300字

匿名   2020-09-21   33

数学是一门深奥的学科,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的应用很广泛,能解决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难题。

快到我的生日了,是应该准备准备了。“妈妈,你去超市买一点糖吧!”“好啊!”

妈妈买糖回来后,我望着那一袋糖馋涎欲滴。可是,妈妈却狡猾的一笑,说“你先得回答我的问题,才可以吃糖哦”作为一名“吃货”,我只好乖乖上钩。妈妈再次“阴险”地一笑,遍出了题目。

“我买这些糖一共84元,巧克力糖是奶糖的1.8倍,水果糖价钱比巧克力糖便宜8元,这三种糖我各买了多少元的?”

正在我长吁一口气之时,妈妈一句话浇灭了我的希望的火苗:“不能用方程哦”

看看我欲哭无泪的表情,妈妈给我了一点提示:“可以化为算式哦!”我恍然大悟。

奶糖:(84+8)÷(1+1.8+1.8)=20(元)

巧克力:20×1.8=38(元)

水果糖:36——8=28(元)

我吃着好不容易得来的糖,觉得比蜜还甜。我感叹道:“数学在生活中真是无处不在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数学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数学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