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字

孙梦翔   2019-12-14   16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八十天环游地球》。同学们,在1873年,你们相信在80天的时间里可以环绕地球一周吗?就让我们来看看法国的儒勒·凡尔纳的《八十天环游地球》吧。

正是福克先生那种自信的心打动了我。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就可以去超越自我,如果没有自信,那就是你还没做就打起了退堂鼓,认为自己不能胜利。可见,我们做任何事,信心是最重要的。所以,福克先生成功的用了八十天环游地球。

在环游地球的旅途中,福克先生遇到了种种困难:遭人跟踪,置身荒村无路可走,舍身救人,与恶僧对簿公堂,遭人暗算误了轮船,遭风浪海上搏击,与仆人失散,勇斗劫匪······而且就在福克胜利在望时,又被人误认为罪犯关在了海关。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福克是一个善良正直,乐喜好施,足智多谋的人,但他的仆人路路通则是个为人乖巧,路见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侠义之心的人。我还知道人活在世界上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克那样,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始有终,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的想办法,最后你就会胜利。我要学习福克先生,做任何事情时,遇到困难不害怕,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强勇敢走下去。

上一篇:二十年后的家乡

下一篇:讲一个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