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事物的说明文600字

范益雷   2019-12-14   221

今天我去林城陈叔叔的果园,去看百闻不如一见的柘树和柘果。刚刚看到这个“柘”字,我都不认识,赶紧去查字典。柘,“念zhè,柘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叶可喂蚕,根、皮可入药”。我是第一次听说柘树和柘果,很好奇,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树和果呢?

我们走进果园,见到一棵棵和大人差不多高矮的树。树干不高,枝条很长,叶子椭圆,枝条散开,弯着垂下来。有的枝条上长着像锋利的三角钉一样的尖刺,大约有1.5厘米长。陈叔叔说,这种刺能刺穿汽车的轮胎。我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刺果然又硬又尖,我要离它远一点。

在树干和枝条分叉的地方,结着一颗颗像杨梅一样大小的红果子,这种红,像是沙瓤西瓜的红。有的好几颗挤在一起,有的独自一颗孤零零地站在一边。果子外面看起来很粗糙,像荔枝的果皮,纹路很漂亮,看起来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紧紧地抱在一起。叔叔说我们可以摘来尝尝。我摘下一颗,有白白的像牛奶一样的液体从果子梗上流出来,黏黏的,有些粘手。我忍不住放进嘴里,赶紧咬了一口。我感觉有些像杨梅的味道,有点甜甜的,里面有很多的小籽。我觉得味道不错。妈妈说味道像柿子和桑葚。

陈叔叔告诉我们,柘树很早就有了,可种植的并不多。他的果园是国内最大的柘园,连美国的农场主都慕名而来参观呢!别看现在这些柘树不大,可也是长了十几年了。柘树长一百年才能有碗口粗细。陈叔叔潜心研究柘树柘果二十多年,才有现在的果园。柘树的叶子可以喂蚕,制抹茶粉;柘果可以吃,泡酒,很有营养;柘木可以作染料。回到家里,我才发现有一个问题忘了问陈叔叔了:柘树开花吗?既然结果就应该会开花的吧?花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真是神奇的柘树和柘果,我期待着下次再去探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事物的说明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事物的说明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