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记500字

侯增硕   2021-02-27   0

早晨,我听着外面的狂风的怒吼声与老妈的“河东狮子吼”,极不情愿地伸了个懒腰起床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在早晨读书,为什么不在中午晚上读书,据调查,人的记忆细胞在早晨是最活跃的,所以我们在早晨能够记住更多的知识点,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要早读的原因。我伸手随意的拿了一本书,发现是语文书,我又随手一翻,正好翻到了《兰亭集序》,我不禁尴尬:这是逼我背诵吗?我读了一遍这首诗,看起来好像比《岳阳楼记》少一点,但读起来一点也不顺口,根本连不到一块儿,尤其是第三,四段异常难背,我花费了整个早读的时间才勉强能把它背完,我心里很苦恼:连《兰亭集序》都背了一个小时,那《醉翁亭记》呢?岂不是一个半,甚至更多?

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背诵多了,成绩自然也会提高。读书,一个伟大的词语。

“不动笔墨不读书”也许我还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罢,我只要一看见写着字的书,心里就十分的郁闷,而看见一片空白的书,却感觉十分开心心情也十分通畅,可以读上好几遍。

书,一种精神的代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书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书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