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

刘佳翼   2021-12-22 10:53:20   0

我看了关于周总理的故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想:“没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闹革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时,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而读书”,我想:“为中华科技发展和振兴中华而读书”。我看了周总理写的诗“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我想到如今世界风云变幻,有的国家会来骚扰我们中国,我还知道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他们并不希望我们中国真正强大,经常过来刺探军情、破坏军事基地。在1978年10月,我国渔民捞到了一个未爆炸的鱼雷,于是我国在1994年研究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鱼—7型》反潜鱼雷,来防卫敌军的潜艇和船只。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常年驻守在边疆海岛的解放军叔叔,也离不开老百姓和现代科技研究者。

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科学技术摆在战略地位,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为国家的科技做贡献,保家卫国,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上一篇:

下一篇:可爱的妹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什么而读书小练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