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快乐的活动

孟繁雪   2019-10-13   19

7月22日早上8时,50名小记者坐车赶往磐石市甲砬山种植旅游观光园,其中也包括我。

9时30分许,我们到了甲砬山,下车后,带队老师讲解了相关的注意事项后,我们的研学活动就开始了。第一项内容是挖宝。我们来到了事先规定的挖宝地点,一阵风跑到有宝藏的地点,有的单独找,有的组团找,“我找到一个。”“我找到了两个。”“我找到了四个。”“我一个也没找到。”我一个也没找到,呜呜呜!真希望再玩一次挖宝。

第二项内容是包饺子。到了餐厅,我们洗完了手,十人一组,准备包饺子。我们拿起了饺子皮,开始包了起来,虽然饺子的样子千奇百怪、各式各样,但是大多数小记者包得都非常严实,煮的时候不会破。

第三项内容是讲锯琴。国际金奖获得者、亚洲锯琴协会文化使者、磐石广播电视台老干部梁林生老师给小记者们讲解锯琴。梁林生老师从北京卫视获奖新闻《六年未寄出的家书》说起,谈磐石电视台专题片《夺得国际两金牌苦其心志有未来》拍摄后面的故事,并在现场表演了两首国际获奖曲目,锯琴《霸王别姬》和软弓京胡豫剧《朝阳沟》选段。最后,梁林生老师和现场的小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梁林生老师邀请小记者上台来体验锯琴时,一下子就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20多名小记者陆续上台体验锯琴独特魅力。小记者表示,锯琴很有意思,他们想要学习这种非遗乐器。

由于天气太热,所以我们走到了百鸟林,那里有孔雀,火鸡,山鸡……我捡到了一只白孔雀的羽毛和一只公孔雀的羽毛,那两支羽毛非常漂亮,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会儿,就回到了餐厅。

回到餐厅,我们开始了才艺表演,到了四点左右,我们就坐车回家了。

经过这一天的体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在独立生活中得到了成长,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作者:孟繁雪,磐石第一小学四年一班

作文点评:文章流畅自然,做到了夹叙夹议,不错。不过写文章还要注意逻辑的顺畅。“天气太热”和“我们走到了百鸟林”之间并无因果关系,还是应该表述清楚,比如“改变了原来的行程,而是去了较为凉爽的百鸟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快乐的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快乐的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