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土地作文800字

周越   2021-03-04   0

竟已到了十月,2020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就要结束了,不得不让人感慨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春节初始爆发的疫情仍像是在昨天,那些新闻、那些医士护士仍在我脑海里闪现。

几个月过去了,我国已经很好的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而前不久新闻竟爆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身患新冠的消息。西方已然迟暮,东方悠冉旭日。这让人不得不再次庆幸自己所身处的国家是中国,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安全得让人格外的安心。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一次疫情,挡不住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挡不住中国实现梦想的步伐。“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几千年来,治理桀骜不驯的大江大河,迎战数不胜数的自然灾害,抵御敌寇的外来侵略,03年的非典、2020的新冠……中华民族成长的道路上,充满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但我们总有不惧风雨的勇气、不畏艰险的力量,和无数挺身而出的时代英雄,也正是这些,在推动着我们,推动着这个时代。

而我们,也许做不了时代的英雄,也许做不了伟大杰出的人物,因为我们只是世间微尘的一粒,至小中的至小,但是精神却可以是广大的。我们也可以为国家做出贡献,也可以为自己热爱的土地付出。一切,只因我们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不想听到你嘴里的积极口号,不要看到你在受伤之后的眼泪。我要看到你平地一声雷的蛰伏,看到你特立独行却不被孤立的魅力,看到你与世无争却有迹可循的野心,就如同中国——我们的祖国一样。我们可以沉默,也可以爆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

这样的我们,又怎会输?

这片土地容纳了我们的祖祖辈辈,容纳了草木与光阴,容纳了光明与黑暗。它如同一位母亲一样的温柔包容,也如父亲一样的严厉正直。它不断地告诉我们什么是“爱与和平,爱与正义。”

就是这样一片土地,一片给予我们生存,给予我们爱,给予我们安全感的土地,让我爱得深沉,爱得难舍难分。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悄悄然,一切都在奋斗。迎春的花朵年年岁岁开放,这片土地永远都是春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这片土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这片土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