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一日游

何怡凡   2019-10-12   25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遗产,合肥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合肥市长丰县的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参观,了解徽文化。

在大巴车上,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旅游手册。我仔细翻看了一下,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糖画、漆雕、蛋雕、画脸谱……看着手册上的图片,我对非遗园充满了期待……

看着窗外的景色,听着同学们的讨论,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刚迈入大门,我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广场中央是喷泉,水柱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似一群跳舞的小人儿,在池周围排列着龙、鱼、凤……一些代表吉祥的动物,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非遗园景点有:32栋明清建筑群,古龙窑遗,巨型砖雕《西游记》,卧龙三和塔,演艺三秀以及动物赛场六大景区,还收入了一些充满魅力的马戏文化艺术。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个又一个景点,它们有的纪念了一个为祖国奉献的伟人;有的记录了一个妇儒皆知的故事;还有的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些景点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非遗园内最有特色排名第一的巨型砖雕《西游记》。

我们来到巨型砖雕《西游记》前。这部作品高3米,长400米,刻画了《西游记》中的经典画面:大闹天宫、被压五指山、三打白骨精……一幅幅砖雕滑过我的眼帘。瞧!它们是多么生动!先不说前面的砖雕有多么华丽、精美,就单看三打白骨精后面的那幅砖雕是那么栩栩如生,生动逼真:唐僧眉头微皱,紧闭双眼,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悟空缩成一团倒在白龙马边,双手抱头,五官痛苦地扭成一团;猪八戒满头大汗,担心地望着悟空;沙和尚则满脸通红地劝说着唐僧;就连站在唐僧身旁的白龙马也扬起前蹄,向天空嘶鸣。看着眼前的砖雕,想着书中的情节,仿佛我自己也融入了故事中,成为了唐僧的徒弟,为悟空求情,一起踏上西天取经之路……

后来我们又欣赏了优美的音乐喷泉,观看了有趣的马戏表演和精彩的赛马。

在回程途中,脑海中还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面,我暗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将徽文化发扬光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一日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一日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