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作文600字

周震轩   2021-02-27   0

我的老家在海口,这可不是海南的海口喔,是福建福清的海口。在那里有一座福建省内保存最完整的,福清境内最长的一座宋代石梁桥——龙江桥。龙江桥又称海口桥、龙江古桥,距今已经有九百多年的历史了。它与泉州洛江桥、晋安安平桥、龙海江东桥合称“福建古代四大桥梁”。

龙江桥非常雄伟。桥梁全长476米,宽4.2米至5.2米,全桥有三十九座船形石墩,桥墩高6米,墩宽三、四米,六条大石板平铺为梁,架设在墩顶冒石上,在石梁上再铺设石板,两旁有石构扶栏。远远望去,犹如长龙卧江,非常壮观。

龙江桥不但雄伟,而且美观。漫步古桥,但见桥面条石长短不一、参差不齐,随处可见维修保养的痕迹。桥角建造七级六角实心镇桥石塔,分别在左和右,塔高5.05米桥身有各种各样的浮雕、坐佛、狮子、莲花等,所有的浮雕都像活了一样,真是精妙绝伦栩栩如生呀!桥下石墩两头尖尖如船头形状,颇有朴素典雅古色古香的韵味。

龙江桥不但美观,还很坚固。它是由花岗石修建的梁式结构桥。龙江桥历经多个朝代,经历了许多次台风、洪水、海浪冲击,依然坚实如初。沧海桑田岁月变迁,龙江两岸多出淤积,古桥失去了往昔天堑通途之感,这倒是它增添了一些拙朴品质。

站在桥上眺望远方,浩瀚的龙江静静地铺展,伸向远方,像一根飘动的缎带,碧空远影,尽收眼底;近看,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到江底那悠闲游动的鱼虾。傍晚的夕阳倒影在江面,使江面“半江瑟瑟半江红”,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月亮出来了,江面上银波粼粼,映着满天星斗,仿佛在慢慢地讲述着龙江桥古老的故事……

龙江桥显示出福清人们能工巧匠的超群智慧,是宝贵的历史遗产,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