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黄河故事

冯展硕   2020-12-16   7

今天观看了黄河文化的视频,使我对黄河有了更深的了解。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从旧时代起,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在黄河的怀抱里繁衍生息。

我翻阅了中国地图,查看了中国地理。黄河,全长五千六百公里流域面积七十五万二千四百四十三平方公里,是中国内仅次于长江的河流。

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民族都对您感到神圣而不可侵犯,把您比做成一条龙,这体现了我们对您崇高的敬意。您波涛汹涌,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保卫了祖国的安全。在我国有许多诗人对黄河做出了高度评价,如王之涣说:“黄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王维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您养育着我们,我们却一次次的伤害着您,乱砍乱伐,泥土流失,污水排放……破坏着自然生态,但请您相信我们会改变这切,使您比往常更加雄伟、壮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河文化黄河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河文化黄河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