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

张潇濛   2019-10-11   10

书,是我知识的源泉,精神的食粮。我的第一本读物是《安徒生童话》,图文并茂,里面有《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等故事。只要有时间我便会藏在一个角落里,享受安静的读书时光。一开始,我沉浸在童话故事里如痴如醉,可过了不久,就觉得无趣了,因为我发现,童话故事已经不能打动我了,不能从童话故事再汲取到我想要的知识。

三年级时,我开始读一些名著,比如《西游记》、《草房子》等,名著带给我的感觉和童话是不一样的,内容更有深度,更能启发思考。

再后来,我打听到了一块“宝地”——南山图书馆,每个星期天,我会到那里去探寻“宝藏”,在那儿我读了《世界地图》、《小王子》、《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等更多类型的书。渐渐的,光在那里读书满足不了我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心中有了写作的念头,决定“更上一层楼”。现在,我养成了勤于构思的习惯,在马路上有了灵感,我就以汽车为主人公,编一个故事。看见一个受了重伤的人,我会去想象,这个人是做什么的,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受这么重的伤……

“业精于勤”,平时读书积累的好词佳句,在我编故事时会信手拈来,毫不费力。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读书,让我的知识变得丰富,也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这就是我的读书经历。

作者:张潇濛,深圳南外科苑部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读书经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读书经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