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

崔英灿   2020-12-29   6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水滴名叫丽丽,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有一天,丽丽对大海妈妈说:“妈妈,您让我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可以吗?就两天,求求您了。”妈妈想了想对丽丽说:“你去吧,你回来就会明白许多道理的。”

丽丽拿了点吃的就上路了。丽丽沿着大海向西走,走了一会儿,听见天上有几只小鸟在喃喃细语地说:“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天上老是不下雨,农民伯伯田地里土地裂开,蔬菜和麦苗都枯萎了,我们也吃不了地里的虫子,好多同伴都渴死了。”

天上的太阳公公听见了,慈祥地对丽丽说:“我把你蒸发到天上去,你见到乌云奶奶就告诉它,这些天土地太干旱,让它把天上的气体都洒落下去,也包括你,这样田里的粮食就可以喝饱水了,你也可以到达下一个地方去了!”

丽丽的眼睛咕噜咕噜一转,心想:这样做我没吃亏,也帮助了农民伯伯,这不一举两得的好事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

说干就干,丽丽被太阳公公送到天上,就立刻给乌云奶奶说了下面的情况,乌云奶奶立刻同意了。她让丽丽坐在一辆用云做的车里,按动开关,“嗖”的一下飞了出去,在她们的脚底下顿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丽丽坐着翔云飞车一不小心来到一个臭水沟,那里臭气熏天,丽丽只好捏着鼻子,弯着腰来到了一片干净的小水塘里打着滚,努力把自己身上的臭味洗干净。

洗的时候它心想:“人类世界好脏呀!如果他们都保持干净一点,我就会很喜欢这个世界。

第二天晚上,丽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给妈妈讲它这两天发生的事。讲着讲着就睡着了。

上一篇:第一次寄信

下一篇:我喜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水滴与大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水滴与大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