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

曾贶怡   2019-10-08   34

冬日睡前的一杯热牛奶,夏日桌上的一块西瓜,出门时偷偷塞进书包的饼干,回家摆放整齐的拖鞋。每一个生活中微孙足道的细节,都藏着满满的爱,就像那倾斜的45度角。

小时候,爸爸用的伞在我眼中很奇特。每回下雨,爸爸都会拿着他的伞来接我。另一只手紧紧地把我揽住。我们俩就这样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回家。神奇的是,不管下多大的雨,我的身上都是清清爽爽,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笑着告诉我他是超人,于是我开始自豪有一个超人老爸,却从没有发现爸爸湿漉漉的上衣。

又是一个雨天,但这雨下得格外的大,爸爸护着我艰难的前行。我看着路上行人如天平般公正的雨伞,再抬头看看顶上倾斜了45度的伞,我不解地问爸爸说,这是因为伞用太久了,开始歪脖子了。我听了后,对爸爸说以后要赚钱给爸爸买一把最好的伞,永远不会歪。爸爸听了后,宠溺地捏了我的脸,说了句好呀。我心里为这个想法喜滋滋的。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一场又一场的大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爸爸换了好几把伞,却一直倾斜着。初中到长沙上学,和爸爸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爸爸本就是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我们父女间的对话就愈发地少了。两人相处,宾宾有礼,两人之间仿佛隔了一层纱,看不清对方,却也没有掀起。

周五放学。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我的心绪,今天下这么大的雨妈妈还会来接我吗?这种天气在高速上开车多不安全啊,万一出事了怎么办?我一直心神不宁,突然老师告诉我爸爸会来接我。我心里咚了一下,本就与爸爸没有什么共同话语,这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怎么过啊!放学了,我收拾东西一步一步挪到了校门口。

我看见爸爸撑着伞朝我走来,我低声叫了句爸爸,他也闷闷地应了一声。我提着东西,走进伞下,在雨幕中走着。不经意间的一个抬头,头顶又是倾斜的45度角。我怔了怔,又转头看向爸爸另一边的肩膀,手臂早已湿透。忆起儿时的那些下雨天,头顶着倾斜的雨伞,我的眼前模糊了。咬着牙不让泪水落下,我伸出手,扶正了雨伞,又接过爸爸手中的雨伞。我笑着对爸爸说我来打,他愣住了,却什么也没说。

我知道爸爸不是个煽情的人,他从没对我说过“爱”字,但我感受到了他对我浓浓的爱。他用倾斜的45度角挡住了大雨,用他伟岸的胸膛挡住了伤害。他用沉默寡言,筑起了一着爱的屏障。爸爸,我爱您。

上一篇:故乡的特产

下一篇:农村家乡的美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