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父爱

韩佳璇   2019-10-08   8

古往今来,赞颂母亲的文字很多,可真正又有多少人能想到,父亲同样也在为我们默默付出呢?人们常说父爱深沉,严肃而厚重,可我觉得,父亲往往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去表达最“笨拙”的爱。

父爱如山,可是就算再高大的山,也是由细小的沙粒和泥土堆积而成的。每当父亲放假休息时,就会给和母亲做丰富的美食。在餐桌上,我发现特别巧,所有的菜都是我和母亲爱吃的;每当在我学习和生活迷茫惆怅时,父亲都会给我指引明路……

然而那次,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父亲带着我去爬秀峰山。

我望着秀丽的风景,却忘了脚下的路,一块凸起的石块拌住了我的脚,我被重重的摔在沿山而上的石阶上。霎时,我只觉得天旋地转,身体感觉已不是自己的了。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感觉膝盖处疼痛,我试图着站起来,可脚却不听使唤,站不起来了。

走在前面的父亲慢了一下脚步,还朝我望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往前走去。我的心随着父亲脚步的远去,剧烈地疼痛起来了。这时,我特别地伤心,一种从来从来没有过的委屈,像闪电一般在我的周身弥漫。父亲明明看到我摔倒趴在地上,却不过来扶我,这还是我的父亲吗?

望着父亲的背影,一股倔强劲驱使我站起来了,痛苦地走回了家。事后,母亲告诉我:其实父亲这么做是想让我在逆境中学会坚强,不向困难屈服。当时,我听了后整个人都懵了。随着自己慢慢长大,也随着在一次次失败中成长,我终于理解了父亲当时为什么会这样对待我了,是的,我们一定要学会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父亲的爱就像秋天,虽然“秋风瑟瑟”,但却能收获到许多的果实,正像父亲对我们的每一句教诲和批评,都能使我们懂得许多的道理。相比起母亲这个“护航”者来说,父亲的每一句教导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坎,只有过了这道坎,将经验深深地记到心里,才不会辜负父亲的厚望。

感恩永远珍藏在我心里那“笨拙”的父爱!

上一篇:走遍天下书为侣

下一篇:成长的礼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父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父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