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吴科   2020-10-27   24

1、我爱科学生活作文600字

东关小学602班:吴科

我一直对科学很有兴趣,因为科学不仅仅只存在于实验室里,更存在于生活中。

有一天我忽然又想起了生活中的一个现象:拖地时总感觉手与拖把杆都很干燥,手有时会握不牢拖把杆,给拖地造成费力又累。每当这时我总是习惯性地去给手上沾点水,这样就可以使摩擦力增大,从而比较好握住拖把杆。而这其中的水,是靠什么增大摩擦的呢?我左思右想着:会不会像不匹配的齿轮会打滑,加上点水,便像磨合剂一样,把它们更合理紧密匹配,使得摩擦力变大了!而水并没有布满在手与拖把柄之间,还要再推敲推敲……于是我上课想,下课想,吃饭想,睡觉也想!仿佛像阿基米德前辈思考浮力规律一样痴迷。

我在网络上进行大量信息查看,搜索水是否具有吸附作用?得到信息是水相当于粘合剂作用,把拖把与手给“粘”牢了。但我还是觉得不太可能。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不过道理,被翻来覆去想了好几个月,我越挖越深,越来越觉得有了意味,似乎乐在其中!

到了又一个周末,我又想起了这个问题,忽然我脑海灵光一闪,解了其中头绪:是与压强有关,如马德堡半球在手上抹水后,可看作在水与手、拖把杆上形成无数的“马德堡半球”,在一定程度上把手“吸”住了,相当于形成真空,造成人们主观感觉摩擦力增大”。

这下可我越发有兴趣了,因为马德堡半球原理和墙上一些吸盘类似,可证明大气压强值较大,作用效果越明显。从一个简单的问题,引出这么多问题,的确令我十分吃惊!

经过这一次探索,我像品尝桐城小花茶似的——越品越有味!科学像一座金矿,在其中我必将努力探索,把这座金矿给搞定,这必然会让我在探索中找到乐趣,带着乐趣学习,必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爱科学!

2、生活中的科学600字作文

桐城市东关小学602班:汪朝阳

我一直对科学很有好奇心,从小就爱问爸爸妈妈许多问题,比如:电视里怎么会有人?冰箱里为什么好冷?飞机为什么能在天上飞?手机里怎么有爷爷奶奶的声音?……爸爸妈妈经常被问的一时答不上来,就给我买了好多科技和小发明的书,让我有时间多看看书。

书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说爱迪生小的时候,他的妈妈生了重病需要马上开刀做手术,可是医院太远了,医生决定就在爱迪生家里做手术,但是当时电灯还没发明出来,屋里光线太暗,手术没法进行下去,小爱迪生急中生智,找来几面大镜子,对着阳光,调好角度,屋里立刻亮起来,手术也很顺利!我猜想,发明电灯的最初想法这时已经在小爱迪生的脑中形成……我看着书更加激起了科学发明浓烈的兴趣,想以后能成为一个发明家。

上学期的时候,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每个人做一个小发明,我在家苦思冥想:“做什么东西好呢?”妈妈说:“任何的发明都要对生活有帮助才有意义,你可以从生活当中的小事来想啊。”我灵机一动,想起妈妈老是拖地时说好累,我干脆做一个吸尘器吧,这样妈妈就不会那么辛苦了。说干就干,于是我跑了好几家小五金店,买齐了小零件,在网上查了制作吸尘器的大概方法,用自己买的有限的材料一步一步的制作,先用固体胶把几块木板固定起来,把泡沫放在木板上面,把导线装好,接上一个管子,为了安全,我又从家找到一个不要的塑料盒子把这些安装好的零件包装起来,就像是吸尘器的壳子一样。最后把电池装上去,这样,吸尘器就做好了,我给妈妈演示时,妈妈非常惊讶,连连夸奖我。虽然我做这个用了一大下午,虽然这个只能算个小创新,但是亲手做出来感觉自己跟科技更近了一步!

生活中离不开发明创造,发明本身也不分大小,勿以善小而不为,就像我们人先发明了电,在电的基础上发明电灯电话电视电冰箱等等。

科技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科技正在将我们领进一个全新的社会,热爱发明应该从我们小学生做起,研究科学,创造出一个新的科技时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