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陈墨涵   2019-10-08   13

那个初夏的傍晚,星期一,天气出奇地闷热。由于地铁4号线的修建工程正在进行,学校到家里往返的公交车也受到了影响和一些线路的调整。下完晚自习的我脖子都翘酸了才等来了118路大巴。好不容易找了个靠车窗的座位坐下来,静静地浏览着所经途中明亮的路灯,看着路上川流不息过来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车速加快,从车窗飘进一丝凉风,淡淡的清凉抹去了些许一整天学习的紧张与疲惫,我自然而惬意地慢慢放空着我的大脑…

“咄……”一脚刹车,车载播放器温馨提示到站,我该下车了。刚下车,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几声,一阵饥饿感涌上心头,我马上加快脚步往家走。“姑娘,你终于回来了!我在这里等了你半个钟了!”声音刚落,在站牌左侧路灯柱下走过来一位奶奶,一边说一边过来轻轻拉了拉我的书包肩带。“啊?谁?”一心低头往回赶的我猛地一怔,一种女孩子防范意识的本能双手交叉在胸前,大声地叫了出来!“姑娘,是我呀!你不认得我了吗?别怕,仔细看看。我给你还7元钱来了,我等了你半个小时……”她一边说一边把7张一元钞票塞进我手里,带笑的眼神一直就没移开过我的身上。我这才回过神来,怦怦跳的心慢慢静下来了,定睛仔细一看,“哦,我想起来了!您是……"

故事还得从上周五讲起,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坐118回家,在离下车两站距离的时候挤上来一位五十多岁样子的奶奶,只见她微胖的身子小心地绕到刷卡处,低声对司机说:“师傅,很不好意思,刚刚急匆匆出门坐车接上舞蹈训练班的孙女,忘带钱包,钱和公交卡都没带,但7岁的孙女已下课在校门口等了,我回去拿钱包来不及了,她等久了我不放心!可不可以明天我再等你这车路过时再补上呀?”司机瞟了一眼,为难地回答道:“你这,这也没这种今天坐车明天补票的先例呀!你看车上这么多人,影响也不好吧!”司机的话刚完,车上几个乘客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议论开了。“明天补,哈哈,还有这好事?”“2块钱而已,还编那么个借口!”“要是大家都这样,公交公司都会垮了!”……这奶奶听到这些,头低着,脸都胀得通红,无辜的眼神盯着脚尖儿,这时,我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说:“奶奶,我给您刷吧!”随着“嘀”的一声刷卡成功,车上终于静了下来。奶奶惊愕地看着我,连“谢谢"俩字都说得有点结巴了。我到站下车,好巧的是她也跟着下车了。“奶奶,您孙女在附近学舞蹈?”“没呢?还得转乘302才到她上课的地方。”“那您还得转车,不又没钱吗?”“没事儿,我步行过去算了,只有2站路?我原来住乡下的,走习惯了,走得快!先接到孙女再慢慢想办法回来!”我一听,心想走路那得多久呀,况且祖孙俩还得返回呀!这时我突然记起今天购校服还找了5元零钱在口袋。“奶奶,运气真好,平常从不带零花钱的我今天有5元,您拿去赶紧坐下一趟302吧!”她不好意思地推辞了一声,还是接受了。然后拉着我的手,连声说:“谢谢你,孩子,我一定会还你!我一定会还你!”说完,急急上了迎面而来的302公交车……

周末过去了,我压根都把这事儿给忘了,人在外难免些临时难处,几块钱这点小忙根本没想过要她还。没想到此时此刻,这位朴素的奶奶却真的在我下车的站牌下等我半个钟,为的是一份对我力所能及伸手相助的感恩,为的是兑现她自己星期五说的那份承诺,一定要还给我!她不知道我名字不知道我家地址,可她知道我每天读书回家是在这里下车,所以她只知道提前来到原地等候,等候我回家的身影……

我一边往家走,一边回头,看见路灯牌下奶奶还在望着我离开的方向,灯光把奶奶的影子越来越长,靠在灯杆旁的身形越来越高大…

抬头望望星空,突然觉得今晚的月亮好亮,好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