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

郁蕊嘉   2021-06-26   2

外公是个老党员,退休前他是海边渔政站的工作人员,半新不旧的制服,伤痕累累、指缝间都是沙砾的手,斑斑点点的白发,坚毅的眼神,这就是我对外公的全部印象。

小时候跟着外公去海边单位上班,坐在窗口,看着海浪轻轻地冲刷着岸堤,带着渔船轻轻地晃动,看着外公笑着和渔民们打招呼,亲自帮他们把鱼篓搬到岸上。海风阵阵,小水珠在外公的发丝间蒙上了一层水雾,我能看到外公的汗在阳光下闪着,渔民脸上的淳朴的笑也是闪着。

“同志,谢谢您!”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外公爽朗一笑,这不是外公第一次在港口帮渔民的忙。烈日下,常能看到外公来回忙碌的身影,因为拴绳子,他的手不知磨破过多少回;为了搬鱼篓,他指缝里的沙已经洗不干净了。可外公从不在乎,那时渔民都说,外公是他们的贴心人。我那时还不理解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忠于职守,却为外公的这些行为,从心底产生一种敬佩之感。

一年暑假,我去看外公。半夜刮起了大风,迷迷糊糊间,我感觉到对面房间的灯亮了,外公匆忙的脚步声响起,低声嘱咐了外婆几句就跑出了大门,我再也睡不着了,和外婆一起在客厅里焦急地等待,窗外下起了大雨,雨势小了,天际泛白了,外公却还没有回来。我们到了港口才知道一支南海来的勘探队被困在了海上,外公奉命去救人,为了找一条能够承受十级以上台风的渔船,他四处打电话联系。出了海,才发现风浪太大,船晃得厉害,见惯了风浪的外公都害怕。外公和救援人员既要克服风浪带来的不适,还要确定勘探队的位置,费尽千辛万苦,用了八个多小时,才把勘探队平安救回并返航。

直到下午,我们才看见外公,他一身衣服湿透了却来不及换,上面结了一层盐晶,头发也是一根根竖着,汗水雨水混在一起,顺着皱纹滑落。外公眼下挂着乌青,一身疲惫,眼中却有光,我知道,那是为自己尽到了责任而自豪。为自己不辱使命、完成任务而骄傲!

“外公,我真佩服你!”

一句话不由得脱口而出。外公不是伟人,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正是在像他这样的人身上,体现了忠于职守、无惧无畏的中国精神。

你们,是无名的英雄;你们,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也许青史不会留下你们的姓名,但被你们守护过的人会铭记你们,乾坤江山会铭记你们。

而我,敬佩您这样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亲情作文600字记叙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