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00字

周倪萱   2021-03-03   0

你是否记得:“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出自谁之口?你又可否记得“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是在写谁?没错!正是鲁迅先生。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鲁迅的高洁。面对那四面八方黑暗的社会,他从不屈服,他是“彷徨”在黑暗中忍不住要“呐喊”的勇士。他自比为雪,“是的,那是孤独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神。”他笔下的雪,是漫漫长夜的一丝微光,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显得孤独、高洁,恰如鲁迅其人。

我还敬佩鲁迅的坚韧。面对“明辈成新鬼”的事实,他毫不退缩,更要向敌人讨还那“拖得越久,越要付出更大的利息”的血债;他“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因为爱得忘我,所以憎的深切,谁能说他不是“愤然前行”呢?

他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体验到了读书的快乐;《社戏》则感受到了童真的幸福。他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不朽的丰碑;他是文学的巨人!从他身上,可以读出人性的真善美、读出黑白、是非。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有的。”时间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勤奋者,会努力去追赶、去挣、去挤;懒汉终不愿去挤、去挣,他始终不会有。鲁迅先生正是善于挤时间、支配时间的勤奋者。

***说过:“鲁迅是在文化战场上,代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间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的方向。他自己也做到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这是让我最敬佩的人------鲁迅先生。

上一篇:

下一篇:梅作文600字托物言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