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的校门口

江旺洋   2019-10-08   19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铃响了,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心已经开始飞出校门外,只等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冲出教室,排好队。上了一天的课,这时候肚子里早已开始唱空城计了,盼望着对伍快点出校门。

校门口,有焦急等待地家长们,每天准时守候在那里。有左右徘徊走来走去的同学,或许还在等着同伴一起回家。马路上,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车队几乎是一路红灯,走走停停,只盼望着自己地孩子快点爬到车上来,有不按规矩停车的家长,有时候将车停在马路中央,一时间,交通堵塞,引来一大片抱怨声,喇叭声此起彼伏。公交车站台上站满了挤公交回家的同学们,一看见公交车来了,远远地就开始跑到马路中间迎接,生怕比别人慢了半拍挤不上车。执勤的家长们看到这一幕,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同学们受伤,又要指挥大家过马路,又要吆喝大家不拥挤上车。

远远地,就闻见诱人地香气扑鼻而来,这些个小摊小贩们也真是看懂了商机,每天准时等在这给同学们解馋,虽然他们要小心城管叔叔来抓,但还是推着车子躲在路旁的树下违规作业。炸土豆的,炒粉的,手抓饼的,做饭团的,好不热闹!同学们一窝蜂围在一个个摊贩前,“叔叔,我要肉松的!”“我要虾仁的,另加个鸡蛋……”老板开心地答应着,并快速地做起来。逐个满足我们这些小馋猫的胃。我最喜欢吃他们做的饭团,虽然妈妈每天叮嘱我要不吃路边摊食物,但还是忍受不了诱惑。只见那叔叔麻利的摊开竹垫,铺一块紫菜,再铺上一层热乎乎的饭,然后撒上肉松,黄瓜丝,火腿肠等配料,然后轻轻一卷,饭团做好了,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上面撒上酱,着实好吃。

离家近的同学,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说有笑地走回家去。

每天放学,我们的校门口就是如此热闹,如此壮观,大概三十分钟之后,她又开始恢复平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放学后的校门口”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放学后的校门口》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