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郭偲瑶   2019-10-08   36

六年级,可以说我经历了无数次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单元考试、各种考级、大考、小考......唯独那次考试让我永远不能忘记。

那是一年的期末考试,第一堂考语文。试卷一发下来,我快速浏览了一遍,心理特别高兴,嘿,这题目不难啊,那我得仔细点做。

于是,我就埋头“苦干”起来。正当得意的时候,一道选择题把我给难住了。我冥思苦想了许久,也没有做出来。我把心一横,管他呢,先写会的。我拿起笔去做后面的题目了。

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笔和纸摩擦发出的声音。大家都在认真答题,估计都想考一个好成绩来迎接新年吧。过了一个多小时,后面的题目都做完了,就只剩下那道选择题了。心想,这道题要是做出来了,说不定我的语文可以得满分了。

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这道题上。我紧闭双眼,眉头紧锁,左手托着下巴,右手紧握着笔,脑子里在一遍遍搜索着那些知识点。可怎么也想不起来,越想不出来,心里就越是急躁,急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这道选择题就是两分啊,这可怎么办啊?语文考试可不能败在这道选择题上啊。

“离考试结束还有最后五分钟!”监考老师不紧不慢地说道。只有五分钟了,这道题还是没有确定的答案,握笔的手都有点发抖了。妈妈早答应了我,语文能考个第一名,就给我买一双鞋子,这可是我朝思暮想了几个月的鞋子啊,难道就这样泡汤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满脸涨得通红,手心都开始冒汗了,眼睛开始到处搜索,好像一个落水的婴儿,想四处张望寻得一根救命的稻草。

“离开始结束还有最后两分钟,检查好了的同学可以交试卷了。”听得出,老师有点急于收试卷了,有同学已经开始陆陆续续交试卷了。这道题我还是没有做出来,我几乎彻底绝望了。我左顾右盼,心神不宁,这时正好我的闺蜜从旁边经过,我用祈求的眼神望着她,又用手指了指那道没有做的题。她似乎心有灵犀,她望了一下我的试卷,向我挤了挤眼睛,做了一个“C”的动作,匆匆离开了。

我心里一阵窃喜,我的闺蜜语文成绩好是班里公认的啊,她提供的答案应该是对的。我正准备拿起笔填答案的时候,手却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耳畔不时传来老师的教导声,做人要诚实啊,学校容不得半点假,不懂不能装懂......到底填还是不填,内心特别矛盾。

“考试时间已到,请同学离开考场!”最后我放下了笔,脸上带着微笑,从容地离开了考场。

成绩出来了,那道题同学的答案是对的,我没有获得语文的最高分,也没有如愿以偿地得到那双鞋子。但是我觉得心里特别舒坦。虽然我输掉了一场考试,但是我却赢得了道德上这场考试的胜利。

也许,现实生活中的考试可以重来,但道德上的考试永远只有一次,永远不能重来。

我很庆幸,我通过了这场道德上不同寻常的考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