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

刘芷睿   2019-10-08   47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七段人生。其中的两个故事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前夜

开国大典在即,林治远接到了设计电动升旗杆的任务,这是中国史上首次使用电动升旗杆升旗,正在实验时升降开关却又出现了错,离验收已经不到三小时,在最后时刻林治远自己爬上旗杆,拿着父老乡亲们东拼西凑的铬焊接好了阻断器,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时天安门准时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看似小小的一件事却关系到整个开国大典,不只是林治远,老百姓在祖国需要时也会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祖国,贡献给人民,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百姓们的无私,大爱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北京你好

一位出租车司机意外地获得了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正在他耀武扬威之际,却被一个从四川来的孩子用钱把票换走了。后来,通过与小孩的交流,他知道了小孩的父亲在汶川地震中不幸离世,而父亲也正是鸟巢的建设农民工,他深深的被孩子感动了,把票主动给了孩子。这个故事用一个幽默诙谐的风格诠释了一个感人的故事。2008年我们承受了汶川地震带来的伤痛,又收获了奥运会举办的欢乐与荣耀,每个人不论何时何地都心系国家,心系奥运会。让我们再次见证了奥运会举办时全国人民举国同庆的辉煌时刻。

每一个故事用小人物的视觉,反映了大时代的变化与进步,让我们感受到祖国每个值得铭记的事件。从新中国成立到原子弹爆炸再到香港回归,女排夺冠,2008北京奥运会,神舟十号成功落地,庄严的阅兵仪式,每一个瞬间,都让人感动。

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我们身为一个中学生,现在虽不能为祖国做出什么贡献,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祖国的之前我们无法参与,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用力顶起。峥嵘七十年,风雨沧桑,有喜有悲,此刻我只想说:“今生无悔入华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