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

吴悠   2019-10-08   6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熟悉的旋律在开国70年后的今天,被中华儿女一遍又一遍的歌唱在神州大地,赤赤爱国之心也无时无刻流露而出,10月1日上映的同名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也是哄动人国,引发热潮。

从1949年全民皆喜的开国庆典到今天,70年的时光里,曾经的“东亚病夫”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昂首屹立在世界东方,而在开国大典里冉冉升起的红星却留下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大典前夜,由黄勃饰演的林治远正焦头烂额的担忧着6时升起的电动红旗,找红布,找黄布,找一秒不错的音乐,一个夜晚在寻找中失了踪迹,眼看一切都齐全时,阻挡装置出现问题,抓紧最后一分一秒寻找元素,全村人民大半夜里贡献自己家里的金属玩意儿,只记得小孩子们拿着自己的玩具和出生锁,年轻人们抱着自家机器,中年人高举锅铲,老年人弓着身子从怀里取出眼镜,北大教授也拿出了仅有的矿石,那人挤着人,为中国献力的情景不断的牵引着我的心…….

开国大典正式结束后,我国迎来了第一颗原子弹爆发,因此为国付出的研究员张择隐姓埋名,离开亲人,将生命献给了国家,而陈冬冬小朋友也为了街坊邻居观看女排,没有和好友小美告别。升旗手杜江饰为了祖国尊严在0时0分0秒升起国旗,顶头压力完成任务,而葛优饰演的张北京以幽默的情节让观众又感动又欢乐,对2008年北奥成功举办的敬意,油然而生的画风一变的《白昼流星》让人们回忆起神舟十一号的光辉之行,最后《护航》里,女空军刻骨练,备飞,放弃机会留给好友的精神感染着我,盛大的阅兵仪盛大饱眼福。

《我和我的祖国》用欢快的语言向我们描述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让中国儿女为祖国自豪骄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