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什么的奥秘作文800字

匿名   2020-09-26   9

夏天到了,空气如同被烤过,灼热的环境熏得人们焦躁不安。不过,只要一开空调,这种热便一去无踪;冬天来了,空气就像被冻过,冰冷的环境冻得人们牙齿打颤。同样,只要一开空调,这种冷便无影无踪了。

我天生喜欢刨根问底。使用空调时,我不会像那些人一样,开了它,只要能让房间给我凉下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不一样,每一次开空调,我都要思忖:为什么空调可以让室内冬暖夏凉呢?

很早以前,我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刚开始,我的想法超级幼稚,我想:空调里有一块宝石,通电后可以释放冷、热空气。因此,我不忍心把空调开一整夜,总是晚上偷偷爬起来,把空调关掉。否则,我想,它一定会“因为太累了,就累死了”。

后来,我注意到空调拖着的“小尾巴”——管子。我的想象力又“泛滥”了,我想:一打开空调,就等于对一个隐藏在地下的小精灵们的“气工厂”下了“订单”,他们生产冷气或热气,再通过这条穿墙而过的管子送到我们家里来。

过了几年,我的思想相对成熟了一点。我看到爸爸在拆洗空调,发现里面有一个底朝内的“桶”(我说的是立地式空调),上面还有风叶。转一转,挺好玩的,貌似抽气用的。又看到爸爸在刷一个“网”……哦!我觉得,空气通过通过这个网,就会变凉变热,“抽气桶”再把空气抽进机中,从风口排出。对,就是这样!

再后来,我注意到了“外机”和“氟利昂”这些东西。当爸爸又在洗空调时,我仿效着他那个样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桶”拆了,发现里面有许多七七八八的管道纵横交错。我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氟利昂是一种能让空气变凉的物质。通了电,空气被吸到外机,在那里,空气接受了氟利昂的“洗礼”,再回来时就已经是凉的了。

但,似乎还是不对。我只得去查电脑。

原来,氟利昂具有由气态变为液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而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的特性。空调中的压缩机把气态的氟利昂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在输送到外机后,通过散热,使它变成常温高压的液体。接下来,它通过毛细管,进入蒸发器。氟利昂这时会体积突然增大,压力缩小,因此成了气体。由于上述的原理,氟利昂急剧降温。室内的空气在通过蒸发器后,也就变凉了。如果把程序颠倒,就是制热了。

不过,空调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氟利昂会破坏臭氧层,噪声让人睡不着,排出的热气使外面更热……我希望,我可以发明一种空调,用太阳能,制冷剂是环保的,不会排放臭气……那有多好啊!开空调时就不用担心环保问题了。

我发现了空调的奥秘,很高兴;但如果我能发明环保空调,我会更高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发现了什么的奥秘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发现了什么的奥秘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