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李梓铭   2019-10-03   25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的节日。这天云雾稀少,家家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月饼,赏着明月,一起讲着中秋的故事。

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多美丽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抱着一只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们招手……突然,耳边回荡起一首歌——《水调歌头》,歌声悠扬悦耳,婉转动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它才轻轻地掀起面纱,渐渐地露出它那张能发光的脸。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看那一块小巧的月饼,白色的酥皮下,透着淡淡的清香,浅浅地衬着青红丝的颜色,那样的精巧、细致,轻轻咬一口,那种熟悉的甜味,一下子勾起我的馋虫。月饼有方的,有圆的,有甜的,有咸的,有大的,有小的……

中秋节,难忘节!

上一篇:都是贪玩惹的祸

下一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