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王紫晏   2020-05-11   21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等等。这些都是有关读书的名言,可想读书是多么的重要。

我的一位好朋友,她叫李淑洁,还有个小名叫小书虫。她呀,可喜欢看书了,课本书看完就看课外书。有次到邻居家玩的时候看到一本《西游记》,她便蹲在院子里认真的看起书来,小朋友们喊了她几声,她都没听见。平时她与妈妈去超市购物时,超市的一个角落是卖书的,她就会在这一角落边看书边等妈妈,一直到妈妈购买完才一块回家,她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的小书虫。

我以后要向李淑洁学习,爱上读书,养成天天读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读书不仅能增加我们的知识量,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品德。

从现在开始,我要有计划的读书。每天早睡早起,利用早晨的半小时,读一些名著;周未做完作业,利用休息时间看看课外书;平时多和同学们换的读书,互相分享读书的快乐。在学校,要积极和同学们交流课外读书的情况,做到取长补短,这对我会有很大的帮助。养成做读书笔记、归类好词好句、摘抄名人名言的好习惯。

我坚信,只要经过不懈努力,明白“读书好、好读书”的道理,就一定能成为博学多才的好学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