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王子鉴   2019-10-13   32

假如有人问我,你的爱好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读书。

或许我的爱好与大家不同,毕竟现在电子设备、网络游戏充盈的社会里,能静下心来读书,确实也需要一番毅力。嘿嘿……既然已经说到了这里,那就不得不谈到我读书的一系列故事了。

其实,读书真的很乏味,这是我最初的想法。即使在爸妈的监督下读书,也不外乎浮皮潦草、应付了事。但偶尔的一次读书彻底改变了想法。那一天我还是一年级,而就在这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看到这么厚的书,当时我的脑袋都大了。这么厚,怎么读呀!我勉强翻开书,就这么一看,我不知不觉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竟然忘记了时间,也就是这样一次读书,让我爱上了读书,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这本书究竟是什么呢?没错,它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究竟有什么魅力,使我如此着迷呢?原因主要为希望和目标两点构成。希望什么呢?当然是想自己能够像诸葛亮那样的聪明。那么目标又是什么呢?肯定不是统一地球,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像刘备一样重情重义的人;像曹操一样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像孔明一样有智慧。

自从读了这本书,我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已经从我讨厌的事渐渐演变成了我最喜欢的事。我已经沉浸于书的海洋里无法自拔。什么,你说你不信,那么你听听下面这个故事吧。

有一天家里的书已经差不多读完了,我就向爸爸提出要求去书店买书,爸爸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快马加鞭的赶往书店。

来到书店,我便开始挑选了起来。看到了《汤姆叔叔的小屋》,我便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那成想刚翻了几页,便像吸铁石般把我牢牢吸住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双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正要抱怨,一个声音改变了我的想法:“宝宝,别读了,我们该回家了!”原来是爸爸呀!

听了我的讲述,你的内心是否也有些小波动呢?你认为读书有趣吗?如果有趣,那就让我们共同在书海里畅游吧!

作者:王子鉴,永吉县实验小学五年一班

作文点评:作者以饱满的感情描写了自己与书结缘的过程,事例详实,叙述自然,结构紧凑,中心突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