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丁香花淘气包张明

沈憬涵   2021-11-11   0

学前过半了,丁香花开满枝头,有白的、有紫的,古人诗云:“芭蕉不展丁香结。”“丁香空结雨中愁。”学校因此对丁香花非常重视,不让学生们摘花。

不过最近老有树上的丁香花被折了,王寒冰觉得自己班上的张明很可疑,因为他很淘气,老是干坏事,而且他的课桌里老是有一股丁香花的香味,他还老是神神秘秘的,一下课就不见人影,就连和他玩得最好的朋友陆天也不知道张明的去向。

今天刚下课,王寒冰眼睛锁死了张明,只见张明偷偷的向室外跑去,跑到了丁香花的下面,左看右看发现没人,而此刻王寒冰躲在张明的视觉死角紧紧的盯着他,只见张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瓶子,正一点一点摘着丁香花。“张明,你竟然摘花,不可以摘花不知道吗?快和我去老师办公室!”王寒冰大声呵斥,“没有,我才没有摘花!”张明说:“我明明亲眼看见了,你当我瞎吗?”“那我就是摘了,如果你不告诉老师,明天我给你5元钱,可以不?”“不可以,也不可能,快和我去见老师!”

到了办公室门口,“报告!”“请进。”“张明,又是你,这次你闯了什么祸?”王寒冰抢先回答道:“张明在摘丁香花,他还想用钱收买我。”“张明啊,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虽然淘气了点,但要爱护花草,不能乱摘花,以后一定不能再摘了。”“老师,不是的,我听说丁香花可以做成丁香蜜,丁香蜜可以治嗓子,我看你的嗓子有点沙哑,想给你做丁香蜜。”“老师谢谢你的好意,这次就原谅你了。”……

听了老师的话后,张明一改往日,热爱学习,变成了一个讲文明又学习好的好孩子,老师们都非常喜欢张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校园里的丁香花淘气包张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校园里的丁香花淘气包张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