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日记范文300字

张伟恒   2023-09-14   2

1、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写日记

9月16 日  星期六   天气晴

洪凝街道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 张伟恒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花鸟市场,我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它浑身雪白雪白的。一对长长的耳朵像两根天线一样,眼睛是红色的,犹如两颗红宝石,尾巴短短的,如同一个毛球。它正安静地啃着一根胡萝卜,可爱的三瓣嘴一动一动。

我喜欢(日记作文www.keNei.nEt)极了,再三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妈妈答应了。

回到家,我立刻给小兔子拿来了一根胡萝卜,它先是看了看我,然后低下头啃了起来,啃几口便抬头看看我,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我问妈妈,小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妈妈告诉我,白兔的表皮内没有色素,眼睛的结构上许多部分是透明的, 眼球当中的细血管能清清楚楚地看见。原来,兔子眼睛的颜色与毛色一致,我们看到的红眼睛是血管的颜色。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一定会找到答案。  

[佳作点评]

小作者文笔流畅,用词准确、文章多处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介绍给大家。格式正确、语言优美,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小白兔的喜爱之情。

2、小学三年级语文上册写日记范文

9月10 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游九仙大峡谷

洪凝中心小学二年级四班 刘育言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游览九仙大峡谷。到停车场后,爸爸在前面当向导,我和妈妈、哥哥跟在后面,这是我第一次到此游玩,心情特别地兴奋。

我们先来到第一个景点“玻璃栈道”,整块玻璃悬挂在半山腰,我心里和揣了个小鹿似的,七上八下,爸爸让我放松心情,鼓励我勇敢一点,渐渐地,我不害怕了,慢慢走上了栈道。在栈道上,我看到了龙潭湖,它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在这峡谷之中,游艇在湖面上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为这大峡谷增添了许多灵气。

从玻璃栈道下来就来到了谷底,那里的空气非常清新,湿润中带着甜丝丝的感觉,谷底的游客很多,许多小朋友买了小鱼桶和小网兜,在愉快地捞着水里的小鱼小虾。峡谷两侧的山峰陡峭险峻直插云霄,像是被巨灵神的神斧从中间劈开了似的。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一道瀑布从悬崖上倾泻而下,水花溅到旁边的石头上,变作一颗颗的珍珠滚到草丛里去了。我们找到一块平整的大石头,拿出提前准备的零食,边吃边欣赏美丽的风景。渐渐地,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鱼、一棵树,融进了这青山绿水中了。

[佳作点评]

日记格式正确,小作者按照地点转换的顺序把游览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地清清楚楚。过程完整,语句通顺合理,语言生动优美,运用了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写出了峡谷的秀丽神奇。

3、三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怎样写好日记

1.按一定的顺序写

(1)按时间先后顺序写。

写人、写事、写景时常见的是以时间的先后为顺序记叙。如《大青树下的小学》从早晨开始,到上课了,又到下课了,一天的时间顺序描写大青树下的小学里同学们的快乐

(2)按地点变换的顺序写。

按地点的变换顺序或者移步换景写,常用于写游记、参观记等活动。如:今天妈妈和我来到大青山游玩。我们首先来到太极广场参观太极文化,还时不时跟着外国友人比划几下呢。继续往前走便来到游乐区……

(3) 按事情发展的顺序来写。

如果是记一件事,可以按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的顺序来写。为了让文章条理更清楚一些,更生动一些,还要用上一定的连接词,动词等。如:今天我闲着没事,决定趁妈妈没下班,煎一个鸡蛋慰劳一下妈妈。首先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找出一个鸡蛋,往碗沿上轻轻一磕,将鸡蛋打入碗中。然后……看着自己亲手煎的鸡蛋,我心里美滋滋的。

2.抓住重点来表达

不管是写事、写景、写读书感受还是观察日记(可以观察植物、动物、景物、天气)。一定要注意详略得当,并不是把所有的事情一一记录才算是日记,而是要注意筛选问题,把你认为最有趣的,最有意义的部分记录下来就行了,不要面面俱到。如有个同学写周末的日记,把这一天当中所有的事都记下来:早晨起床吃完饭,而后写作业,吃完午饭,和朋友一起到广场放风筝,晚上回家看电视,临睡前写日记……简直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成了典型的流水帐。

3.注意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好的文章之所以能吸引人,最重要的就是有真情实感。要把真实的感受表达出来,就要进行细节描写,把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等如工笔细描一样刻画出来,使人如临其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写日记范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写日记范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