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作文600字以上

许梓铖   2023-09-04   0

“故园今夕是元宵,独向蛮村坐寂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没错,今天正是元宵佳节,伴随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诗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小区里开启了闹元宵旅程!

第一站——猜灯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个个像小孩微笑的脸庞般红彤彤的灯笼,它们在微风中摇摆,仿佛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我走到灯笼下,发现它的下面还挂着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牌,纸牌上面写着五花八门的谜题。我眼疾手快地扯下其中一张,只见上面写着“举重比赛(打一成语)”。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斤斤计较!”工作人员听见我说出了正确答案,竖起大拇指直夸我聪明,并且给了我一个奖品。得到表扬的我信心暴涨,随即又扯下一张纸牌,上面写的是“嘴巴长痘(打一字)”。我左思右想,盯着纸牌看了几分钟却怎么也想不出来。爸爸看到我抓耳挠腮的,走过来问道:“怎么了?猜不出来吗?”我点了点头,一边把纸牌给爸爸看,一边向爸爸请教。爸爸指着纸牌说:“你看,嘴巴就是一个口字,而嘴巴长出了痘痘,就是说在口字上长出了点东西……”还没等爸爸说完,恍然大悟的我兴奋地说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口字上长出一个痘,就是口字往外突出来,就是‘凸’字。”随着一张张纸牌被扯掉,猜灯谜环节也结束了。

第二站——做汤圆。小区工作人员早早地把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大家一起围到桌子边撸起袖子干了起来。我从那散发着阵阵香气的紫薯面团上揪下一团,先将其揉圆,再放在掌心中压扁,然后放入豆沙。当我想把它捏起来时,却不管怎么捏都捏不起来了,不是这里破了,就是那里黏住了。在老妈的建议下,我先往手上涂上一些干粉再做,确实没那么黏了。不过我做的汤圆一点都不圆,千奇百怪的,一不小心豆沙放多了就会溢出来。旁边那个奶奶做的汤圆那叫一个好,一个个圆滚滚、晶莹透明的。后来经过奶奶的指导,我虽然没法做得像她一样好,但也是有模有样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做汤圆的旅程。

最后我们带着自己做的灯笼、汤圆、猜灯谜获得的奖品满载而归。我已经在期待明年的闹元宵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闹元宵作文6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闹元宵作文6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