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大比拼

郝雨欣   2022-11-27   0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的话音,跳绳不断地拍打地面,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这是干什么呢?远处的吆喝声传来,原来是同学们在参加跳绳比赛啊!

对于我们初中生来说,在学校待了两周时间了,都想找个机会放松一下。今天的跳绳比赛很应景、很适宜、很和谐。我们拿上跳绳早早来到小桔灯,看着小伙伴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饱满,都准备大干一场,我也充满了斗志,信心百倍。

茉莉老师把比赛场地选在小桔灯学校大门口的空地上。站在刚刚修建好的马路上,宽阔、舒展、敞亮的感觉真好!心情一下子舒服了好多。平坦油亮的马路上没有一辆汽车行驶,行人很少,正好方便我们比赛跳绳。真是机会难得啊!

“各就位——”老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比赛共分两组,一组跳绳,另一组负责数数。“准备——开始。”老师的话音刚落,一组的同学们立即起跳,立即甩绳,立即投入紧张激烈的跳绳大比拼。只见他们有的双脚离地,弹跳力好;有的甩手摆动,灵活性强,还有的动作不协调,有点吃力。“加油!加油!”呐喊声,助威声,嬉笑声连成一片。不停地跳着,不住地甩着,不会的坚持着……“不好了。”小李绳子断了,“快,快点,接着跳。”老师着急了,也在为他加油。我们数数的人更是紧张,只怕自己的数不准确,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再坚持,再努力,再加油。他们步调起跳不一致,绳子高低不一样,不过都在落地又起跳,绳子甩来甩去不放弃。转动着,甩起来,跳起来……“最后二十秒。”茉莉老师提醒一下。说时迟那时快,一分钟时间很快就到了,同学们个个气喘吁吁,满脸通红,还有一个同学蹲在地上不吭声了。即便是这样,没有一个中途而废的,没有一个半路放弃的,好样的,真了不起!跳得多数的几个满脸欣喜的,笑容满面的,能看得出来,他们尽力了,他们努力了,他们比拼了。

紧接着便是第二组,我也要上场啦,但跳绳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伴随着裁判老师的口令,我信心满满地拿着跳绳,飞快地跳了起来。听着跳绳拍打地面“啪嗒”声,我的心跳加速,心情紧张,可好景不长,时间还没有到呢,我感觉小腿肌肉酸痛,手上酸麻,动作慢了,不好,绳子不听使唤了,“坏了,坏了。”跳绳断了。“不要停,快点。”对面数数的小武给我打气加油!这时,看着旁边同学飞快地转动跳绳,飞速地起跳转和,没有一个想放弃的。我立马重新又跳了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冲刺啦!连路边维修工人也停下手里的活给我们加油助威。跳几下就断一次,断一次又跳几下,我的绳子拍打地面,拍打腿部,拍打心里,但到最后都没有停止跳跃运动的步伐!

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坚持到底就是进步,坚持自己就是成功。是啊!这次跳绳大比拼,我虽然没有排上名次,没有受到表扬,但是,我知道体育精神,竞技模式,那就是跌倒后重新站起来,失败后坚持不放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完成每一场比赛,最终,成功会向你招手的。

上一篇:

下一篇:体育课上的趣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跳绳大比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跳绳大比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