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日记800字

兰瑞怡   2022-11-27   0

风儿“呼呼”地吹着,树梢儿轻轻地摆着,我的心儿激情地跳着。再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我去小桔灯学习读写的热情,打不破我要夺取今天跳绳比赛的信心,因为这是一次机会难得的比赛啊!

今天早上的小桔灯门口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我们初中部的孩子们要在这里举行一次机会难得的跳绳比赛。茉莉老师快速清点了人数,带着我们去大门口的马路上参加比赛。这是刚刚修整好的柏油马路,清新、宽敞、平坦。车辆不准通行,行人稀少,环境美好,天气晴好,最适宜体育活动了。

老师分了组,共进行三轮比赛。第一轮是个人跳跳跳,第二轮是竞争跳跳跳,第三轮最关键,夺冠跳跳跳。我和小美是比赛对手。第一轮是她先跳,我负责给她数数。“一分钟计时,做准备……”老师下令了。只见小美立即行动,拿起绳子,甩开手臂,跳将起来。“58,59,60……”我在心里默默数着,她在紧张跳着,“快点,快点,快到时间了。”我在旁边替小美加油呐喊。一时间忘了具体数字。“哎,真不好。”我心里一着急就忘了,心里一激动就这样了。“还有最后10秒。”老师提醒一下。“快,快,接着跳。”老师鼓励他们,伙伴们激励他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好样的!旁边同学不放弃,不停止,不间断。她咬紧牙关,攥紧绳子,鼓起勇气,一跳再跳三跳……第一轮跳到最后,我突然想起来准确数目,赶紧给老师报数,109,很好,有进步,了不起啊!

休息了一会儿,开始第二轮比赛。当然我是主力军了。我搓了搓手,调整了绳子长度,试跳了几下。然后握住绳柄,做好准备。“预备——开始”茉莉老师一声令下。我迅速跳起来,刚开始还好,用力均匀,快慢合适。大约过了半分钟,我体力不够,速度减慢,动作不协调了。我感觉好累啊!脚上仿佛有重担一样,抬不起来,动作缓慢。身体也不由自主地来回晃动。就在这时,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叔叔走过来,正好路过,他扛着一根粗大的木棍,看着我们紧张的活动场面,“加油,孩子们。”“不敢放弃啊!”“对啊!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成功!”我对自己说到。顿时,我有了勇气,有了力气,有了信心,腿也轻松了,手也不累了,心也放开了……是啊!也许,这位叔叔的孩子和我一样大,也是一个初中生,他的孩子遇到困难时,他是否也是这样鼓励她的?很庆幸啊!我得到了这位善解人意叔叔的鼓励、表扬、夸奖啊!真应该谢谢眼前这位素不相识,又似曾相识的叔叔啊!

我有了希望,有了心劲,有了表扬,我心底里的火苗再次点燃,到最后,我居然跳了120个。虽然比他们几个少点,但至少我尽力了,尽心了,尽乐了啊!

第三轮是夺冠跳跳跳,是前三名的竞争激烈赛。非常紧张,非常有趣,非常热烈。加油声,呐喊声,尖叫声连成一片,组成一曲跳绳运动进行曲,大合唱,交响乐。小明跳得尤其卖力,以201夺取第一名好成绩。老师赞不绝口,他信心十足,同学们鼓掌祝贺。

是啊!这次机会难得的跳绳比赛结束了,但紧张的比赛场面时时浮现在眼前,加油声常常在耳边回响……

上一篇:

下一篇:有一种甜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跳绳比赛日记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跳绳比赛日记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