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____过一天作文400字

石子涵   2022-11-27   0

《我和____过一天》作文写作指导:

《我和过一天》是统编版教材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习作。这是学生比较感兴趣的想象作文。

在上次教学的基础上,我除了引导学生写清楚我和神话或童话人物是以何种方式穿越和分别,在一起干什么事情以外,重点引导学生在写我们在一起时关注了以下三点:

一是关注了我们在一起时,在谁的世界就会做与之相关联的事。比如在孙悟空的世界里,我们会想象和他一起打妖怪,而在我的世界里则想象我们一起开运动会等;

二是关注了我们在一起时要体现神话或童话人物的特点:以范文等方式引导学生总结出,可以从经典台词、打扮、本领、武器、道具、性格等方面来体现;

三是关注了和本单元阅读课文的关联。本次习作较之以往,更多孩子运用了这单元学习的成果到自己的习作中,以下杨欣语的习作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类似这样的习作还有好几篇,比如想象和女娲一起造人等遗憾的是这些习作都没有主动发给我。

总之,这次学生奇特的想象仍然让我意外惊喜。在此分享几篇习作,供大家参考,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学生习作】我和____过一天作文

发挥想象,创编故事

1、我和神笔马良过一天作文

武陵小学四年级一班 石子涵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果不其然,白天还沉迷在马良的故事当中,晚上马良就带着我走进了“F”星球。

进入“F"星球,一股臭气熏天的味道迎面而来,眼前乌烟瘴气,寸草不生,垃圾如山。马良指着眼前的景象沉重地告诉我:“F”星球今天的环境都是当地人民排放大量工业有害气体,乱扔垃圾,砍伐树木……不爱护生态环境造成的。

我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想到自己的家园如果再像这样破坏环境,若干年过后也会如此破败不堪。我沉思了: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

我灵机一动,想起马良有一支神奇的画笔,就用祈求的眼神,寻求他的帮助,终于马良被我的一片诚意打动了,决定把宝贵的画笔借给我。

我拿着神奇的画笔看了看眼前的世界,深思熟虑一会儿,先画了一个百宝袋,把垃圾和有害气体全部吸走了,现在眼前白茫茫一片,又该画些什么呢?我小手一挥,画了一条弯曲的巨龙,接着巨龙摇身一变,变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再画上一片茂盛的森林,里面古树参天,枝繁叶茂,最后画了一片碧绿的草坪,配上五颜六色的鲜花,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动物都找回了自己的家园,我和马良都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渐渐的,马良消失了,神奇画笔随着一道金灿灿的白光变成了一幅宝贵的字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我和嫦娥过一天作文400字

武陵小学四年级一班 冉语焉

星期六的上午,我拿起手机准备给爸爸一个电话时,万万没想到一打开手机就发出了一阵蓝色光,眼睛一下涩涩的,半天睁不开来。过了一会儿,我努力了睁开眼揉了揉,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转头一看,只听见“啊”的一声,一位长发飘飘的穿着奇异服装的女子站在我面前。后来才知道她就是月亮上的嫦娥姐姐。

嫦娥姐姐看起来很难过,脸上还挂着泪水,我连忙上前问:“姐姐,你怎么不开心。”嫦娥难过地说了一句:“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原来嫦娥姐姐为自己的孤独而难过。为了不让嫦娥姐姐难过,我决定带她去公园散心。

来到公园之后,嫦娥姐姐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说:“这是赏心悦目的花园,能让人开心的地方。”然而姐姐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到了中午,我又带她去吃我最喜欢的冰淇淋,我给姐姐买了我最喜欢的香草口味的。正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小妹妹也来买冰淇淋,开口就要香草味冰激凌,可是老板却说香草口味的已经没有啦。小妹妹伤心地哭了起来。嫦娥见状,直接把自己的冰淇淋给了小妹妹。小妹妹开心地笑了。我在嫦娥姐姐的脸上看见了难得看见的笑容。

下午,我们来到人山人海的游乐园,一起玩过山车,旋转木马,碰碰车……一下午我们玩得不亦悦乎。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嫦娥姐姐要回到月亮上去啦,我依依不舍的和姐姐挥手告别,嫦娥姐姐开心的和我说“谢谢你,给我带来了快乐”。

3、我和笑猫过一天作文400字

武陵小学四年级一班 邬林桐

上午,我和伙伴们在小区里玩,突然,一道闪电劈中了我,我不知所措地穿越到了笑猫的世界。

这时,一只猫映入了我的眼帘。你们猜到它是谁了吧!没错,它就是笑猫。噢!也许你还不知道笑猫是谁吧!如果不知道,那就听听我的介绍吧!它是一只会用各种笑来表达它的心情的猫。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它最经典的笑还是皮笑肉不笑。虽然不知道它在干什么。但是我看见了一个灰不溜秋的球球,而笑猫正在和这个球球说话。这个球球是笑猫的“地下朋友”球球老老鼠。

我像一阵风似地冲向了它们。猫以为我来意不善,便弓起背。恶狠狠地盯着我,并冷笑了起来。看着笑猫,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赶忙向笑猫表明来意:“我之前见过你,我只是想确认一下,看看你是不是笑猫。此外,我还想跟你交一个朋友,请问可以吗?”笑猫松了一口气,并点了点头,答应了我提的要求。这才到中午,我饭都还没吃,就听说笑猫它们要去找万年龟。我记得,万年龟是一只来无影,去无踪的神龟,整个地球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村子。不过万年龟很喜欢闻孩子味,所以,马小跳家是万年龟最有可能待的地方。

于是,我们一起来到了马小跳家。果真,万年龟就在马小跳家。笑猫跑到了万年龟的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便回到了翠湖公园。到了下午,我发现了两个身持笼子,鬼鬼祟祟的叔叔正盯着笑猫,可笑猫却丝毫没有察觉。我心想:不会有什么猫贩子吧?于是,我寸步不离地守在笑猫身边,像一个保镖。

我见那两个叔叔正盯着笑猫,还一直跟着我们,于是,我马上把情况讲给了笑猫。笑猫听了,撒腿就跑。我提议在公园里多跑几圈,万一那两个叔叔追上来了怎么办?笑猫赞同了我的想法。

不知跑了多久,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空中电闪雷鸣,又一道闪电劈中了我,把我劈回了现实之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____过一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____过一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