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跟屁虫故事

石牧云   2022-11-14   0

九年前,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出生了,那时她只会哭闹、喝奶、睡觉。她就是我。

小时候,我是一只小小“跟屁虫”。我跟着爸爸学说话;跟着妈妈学走路;跟着外公学吃饭;跟着外婆学穿衣服……一天又一天,我学会了许多生活本能。

长大一些,我也是一只小小“跟屁虫”。我跟着爸爸学拖地;跟着妈妈学洗衣服;跟着外公学做饭;跟着外婆学修剪花草……一周又一周,我知道了如何做家务。

再长大一些,我还是一只小小“跟屁虫”。我跟着老师学习了各种各样的知识;跟着同学学习互相的优点;跟着外公学看报纸、练字、下棋,一月又一月,让我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

又长大一些,我更是一只小小“跟屁虫”。疫情爆发,我跟着哥哥把压岁钱捐给武汉红十字会;西湖大学成立,我跟着妈妈捐赠学校的图书馆,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意义。我跟着爸爸拜访他在海外的朋友,他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中国在世界的崛起;我和家人一起观看“问天”试验舱的发射直播,中国的空间站实现了我们遨游太空的梦想。一年又一年,我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终有一日,我这只小小“跟屁虫”会化蛹成蝶,破茧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为祖国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小跟屁虫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小跟屁虫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